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禁毒教育 >  正文
禁毒教育|不要让毒品阻挡你向前奔跑的脚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6:07         ★★★

 

根据《禁毒法》规定,被公安机关查获的吸毒成瘾人员将接受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目前,本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绝大部分都是青少年,大多数吸毒人员因为缺少家庭关爱、对毒品防范意识不足而染上毒品,但更为可惜的是,一些误入歧途的孩子往往会因为自卑、被歧视等,在戒除毒瘾后再走上复吸的道路。

今年25岁的燕子(化名)曾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父母离异之前,燕子一直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家庭条件优越,父母对自己宠爱有加。然而后来,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婚,又都对燕子疏于管理,心灵受到巨大冲击的燕子开始放任自流起来。

那段时间,燕子学会了抽烟、喝酒,开始夜不归宿,她希望能借此换回父母的关注爱护。然而,父亲和母亲都有了新的感情生活,又对燕子的所作所为失望至极,父亲更是干脆让燕子从家里搬出去,到另外的房子自己居住。

燕子说,那时她觉得自己像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于是更加放纵自己。一次聚会中,朋友见到燕子闷闷不乐,便怂恿燕子也“吸一口”过过瘾,这样就能把烦恼都忘掉了。燕子又好奇又害怕,最终没能抵挡朋友的诱惑,第一次尝试了冰毒。从那以后,燕子一发不可收拾,只要觉得烦恼就用吸毒麻痹自己,毒品价格昂贵,燕子为了吸毒开始骗钱,变卖家中物品,最后甚至靠牺牲色相换取毒资。

燕子告诉记者,被送进天津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之后,她整个人都绝望了。用管教的话说,燕子既不服从管理,也不愿开口说话,完全将自己封闭了起来。副所长王某注意到燕子的状态,开始和管教一起,通过谈话和日常关心,慢慢走近燕子的内心。面对王某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爱护,燕子从抗拒到接受再到主动敞开心门。如今,燕子已经是学员里的积极分子,她正用自己的变化来感染带动更多学员改造。

王某说:“她们大部分人在价值观上缺乏正确引导,渴望父母温情。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工作,让她们在脱离毒瘾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家人般的温暖,建立起重新生活的自信和勇气。”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