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吐槽大学校园各种骗局
作者:高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1:06         ★★★

 

内容提要:作为大学生,虽然偶们还木有怎么“混社会”,但在校园生活中还是要面对各种“枪林弹雨”:兼职黑中介、校园借贷、公交车上的骗子……没有防弹衣怎么行?记者搜罗大学生们遇到的种种“遭袭”经历,给大家穿一层“防弹衣”。

黑中介

交了近200元中介费,前后折腾了一个星期,兼职没找到,钱也退不了。这是云南工商学院大二学生小李最近的遭遇。又到了大学生找兼职的高峰期,像小李这样,上当受骗的学生也不少。对于这些20出头,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来说,如何不被“黑中介”、“黑企业”欺骗也是一门“技术活”。

防弹衣

学校对这类兼职一般是不允许的。你要向对方索取身份证明、工作证明及各类证件,必要时向学校寻求帮助。

不要轻信所谓的兼职机会大公司招聘,一定要看看他们相关的证书,特别是当他们提出交钱时一定要加倍小心,提高辨别能力。

校园借贷

近段时间,贷款广告在校园里泛滥,贷款公司提出的“无担保、无抵押,当日放贷”等条件十分“诱人”,但贷款利率只字未提,对贷款用途也不审核,一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最后导致债台高筑。

防弹衣:大学生群体面对这样的诱人贷款条件,应该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还款能力,万万不可因一时的虚荣使自己陷入被动的地步。高校和家长也应该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理念,形成健康、节俭的生活方式。

公交车上的新骗子

公交车上3骗子坐你周围,趁你稍不注意把手机放你衣袋中或者背包里,之后说手机不见,骗子借同伙手机通话,你袋里的手机响,诬陷你是小偷,讹你。

防弹衣:一旦遇上千万莫慌不急别触摸手机,就没你的指纹并大声报警,让他们知难而退。记住一定别下车。

 

文章录入:高荣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