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谨防校园卡丢失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4日 09:01         ★★★

 校园卡丢失补办时发现被多刷钱,损失不小。很多同学反映自己有类似情况,并且还存在其他问题。

食堂

本校某同学校园卡丢了三天才发现丢了,电话挂失后查余额,原来是一百二十的银子,被刷了一半····学校是这样规定的,每天刷卡金额累积是有上限的,超过了就要输密码的。那个捡到卡的人连刷了三天,每天刷满上限,让该同学三天内损失六十元。

图书馆

在校园使用校园卡借书时有密码,每个人拿到学生卡时的初始密码与学号一致,某同学曾反映说校园卡丢失仅仅一天的时间,补办后去图书馆借书时意外的发现在他的校园卡丢失期间有人用他的校园卡借走了几本书,因为不知道是谁用他的卡借了书,所以只能按照他借了图书然后丢失处理,面临着一笔不小的赔偿数目。别人可以使用他的学生卡轻而易举的借走图书的原因就是该同学没有在拿到校园卡后及时的修改密码。

自助饮水

在校园打水时需要使用校园卡,例如教学楼和宿舍楼里的自助饮水机。南校区超市旁的水房虽然打水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放上校园卡才会出水,所以很多人在这里打完水之后会忘记将校园卡取走,导致校园卡丢失。校园卡自助饮水消费是没有钱数上限的,所以很多人在补办了丢失的校园卡之后发现自助饮水帐户里的钱被刷的干干净净。

安全小贴士

● 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不要随意摆放;

● 使用完毕后将校园卡收起放好;

● 不要落在食堂窗口或水房等地;

●  捡到校园卡后立即送到一卡通营业大厅;

● 不要使用捡到的别人的校园卡;

● 切记 拿到校园卡后及时的修改初始密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