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治安事件防范 >  正文
治安事件防范|校园推销诈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6日 09:33         ★★★

最近校园里有许多推销者到宿舍来推销各种各样的物品,虽然到宿舍推销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也不免会有安全隐患,这个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

校园推销:2009年4月15日中午,一名推销化妆品的陌生人(女)骗走某高校尧山校区16栋某宿舍四名女同学398元钱。

由于该宿舍没有锁宿舍门,这就为推销者提供了可乘之机。

该人称自己是桂林医学院大四快要毕业的学生,说想多积累些工作经验,好好写毕业论文。那人口才很好,说的天花乱坠,一直在跟她们传授美容知识,如何保护视力,怎样注重皮肤保养等等,继而就说可以免费给那四位同学做护理,试用她带来的产品。

后来又说要做保健,但是要用到她带来的产品(排毒液)——(价格99.5元一瓶)。

四位同学想到需要看她身份证,她说没带,只是拿出工作证并留下了电话号码,但是四位同学却信以为真,并没有意识到这是骗局。推销者又称身上没那么多货,要她们先付钱,过几天再帮她们送货进来。就这样四位女生轻信了她,并支付了398元。然而时隔多日此人并没有送货过来,也没有再来给她们做护理,所留的电话号码也打不通,她们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她们后来也意识到推销者是骗子,话语也有很多漏洞,但是当时就是没能及时发现。保证以后会引以为戒,并把自己的经验教训讲述给同学们,不再让骗子有机可乘。

如何防范校园推销诈骗呢?

● 平时关好宿舍门,有人敲门先问好是谁要做什么

● 不要轻易相信免费试用,不贪图小便宜

● 遇到可疑人物请及时联系老师或保卫处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