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观玉泉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作者:赵旭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4:11         ★★★

   

2017年10月12日,为贯彻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2017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六个一”活动整体安排,我校部分治保委员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禁毒知识的学习。值得一提的是,讲解员们竟都是初一初二的学生。他们侃侃而谈,介绍了我国禁毒发展的历史演变。从清朝鸦片进入中国讲起、到新中国成立后,开展大规模的禁毒禁烟活动,严惩贩毒者。

随后,他们又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毒品犯罪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活动进行到尾声,所有同学集体进行宣誓,以此表明大家对毒品坚决说不的决心。

其中一位小讲解员告诉我们,虽然每一次的讲解准备比较辛苦,讲解词内容很多也很难记,但是能为大家讲解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能警示大家远离毒品,很荣幸很开心的同时,自己也请收获了很多知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义。

据玉泉区禁毒大队副队长刘海涛介绍,每年新生入学都要进行禁毒教育,内容包括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讲授禁毒方面的课程。就目前形式来看,全国青少年吸毒发案率为38% ,而自治区青少年吸毒发案率为36%,因此形势不容乐观,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开展也是急需而必要的。从2016年起,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要求自治区各个旗县区都要建立禁毒示范学校,土默特学校是玉泉区禁毒示范学校,每个年级每年要进行不少于两课时的禁毒教育,同时有专门的老师指导。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因此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刻不容缓,不容懈怠。

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六个一”活动的实施,将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是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文章录入:赵旭冉    责任编辑:李亚超 魏晨璐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