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禁毒知识辩论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8:39         ★★★

“明德格物 言辩致知”

2017年内蒙古大学辩论赛

暨“禁毒六个一”内蒙古大学辩论赛


为继续贯彻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关于印发<全区2017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六个一”活动整体安排,我校于2017年10月14日,在南校区以及北校区分别进行了禁毒知识辩论赛初赛(小组赛)。

他们针锋相对:禁吸重要还是禁贩重要

他们妙语连珠:明星吸毒应不应该禁演

他们互不相让:对于吸毒人员惩罚教育哪个更重要

他们舌枪唇剑:对于毒品犯罪刑罚是否应当重刑化



/  精 彩 再 现  /


南校区: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地点:南校区主楼XF0201

本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几个环节。

第一场正方公共管理学院对阵反方化学化工学院,辩题为:禁吸重要还是禁贩重要。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却也不失风度。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掌声连连响起。

第二场比赛双方为交通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双方围绕明星吸毒应不应该禁演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用大量实例有力的佐证自己的观点,对辩环节辩手们思维清晰,冷静自如,充分展现了自我的风采。

第三场比赛正方为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反方为生态与环境学院,辩题为吸毒人员和其他人员的权利应当一视同仁还是区别对待。双方辩手冷静分析对方论点,寻找其中的漏洞并逐个击破,比赛现场再一次迎来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取得了“明德格物·言辩致知”辩论赛南校区初赛(小组赛)的胜利。


北校区:万众瞩目,精彩绝伦

地点: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四

第一场: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VS经济管理学院

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两支辩论队开始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舌枪唇战,正方认为:对于毒品犯罪刑罚应当重刑化,反方则认为:对于毒品犯罪刑罚应当轻缓化。正反双方互不相让,尖锐的问题,完美的回辩让现场掌声连连。 

第二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VS 法学院

第二场辩论赛忙中有序的展开,当评委老师和观众们还沉浸在上一场激烈的互辩时,第二场的辩手们带来的精彩有增无减,第二场的正方是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辩论队,反方则是来自法学院的辩论队。

正方观点为: 对于吸毒人员惩罚更重要 ,反方观点为:对于吸毒人员教育更重要。双方各自发表了充实的论据,可见辩手们的赛前准备十分充分,双方互不相让,争锋相对,将现场气氛活跃到了最高点。

经过激烈角逐,北校区辩论赛汉语组第一轮以第一场反方经济管理学院获胜,第二场反方法学院获胜收场,向获胜的两支学院辩论队表示祝贺,也同样感谢其他两支辩论队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辩论盛宴。

 

 


图文来源:IMU学生会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高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