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双十一,你准备好了吗?千万当心这10大陷阱!
作者:刘仁姣    文章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8日 21:22         ★★★

 

奔走相告,

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了!

当我们摩拳擦掌想要买买买的时候,

骗子也在伺机行动。

所以我们越是兴奋越要提高警惕,

决不能让骗子有机可乘。

为了让大家安全的

度过双十一剁手狂欢节,

小编提醒大家,

放松身心的同时,

千万不可对以下十大网购骗局

  掉以轻心!!!


 

预售诈骗

 

双十一临近,有不法分子以“提前购”、“预售”为诱饵向用户发送木马链接。除了网购链接被植入木马、钓鱼网站,还有不法分子会在“预售”活动上做文章,骗取买家“定金”。

 

朋友圈诈骗

 

虽然双十一是电商平台的活动,朋友圈里“微商”也会趁着双十一进行炒热。由于缺少第三方监管平台,不法分子会在朋友圈上发布虚假低价购物信息,骗取消费者汇款购买。

 

二维码诈骗

 

有些不法分子会冒充卖家向消费者提供二维码,并称只要扫描该二维码就可以获得优惠券。不法分子提供的二维码其实被植入了木马病毒下载地址,病毒被下载后,会悄无声息地盗取消费者信息。

 

中奖,红包诈骗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大家几乎都参与了各种好玩、刺激的抢红包、砍价活动。骗子借此时机也可能放出一大波病毒红包、假红包和假中奖信息来坑骗大家。

 

以次充好

 

有一种商家,叫做炒货商家。他们的商品从价格和图片上看起来都十足高大上,但实际上却是一些残次品。如果不小心购买到这类商品,一定不要犹豫,及时退货维权。

 

虚假海淘诈骗

 

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现在跨境物流、购物小票都可以作假,网页上标明的日本、美国等来源字样的文字也不是百分之百可信。建议大家到正规网站进行购买,不要随意相信一些流传分享的购物链接。

 

朋友代付诈骗

 

骗子们会通过某些即时聊天工具,伪装成你的亲朋好友希望你帮忙代付。中招以后会被拉黑,被骗取的钱款也因此不翼而飞。

 

到付诈骗

 

受骗人收到“来路不明”的快递,被要求收取小额的快递费,以20元到40元之间居多。小额货到付款的产品大多都是劣质品,消费者一旦付款,倒追起来很难。

 

付运费诈骗

 

朋友圈出现很多免费赠送名表等冒牌奢侈品的活动,只需付运费即可免费领取。事实上,收到的则是“三无产品”,而这些货物的运费可能要几百元甚至更多。

 

退款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网站工作人员或者客服,以退款、订单异常、没有收到款等为由,加买家微信或者QQ,发链接让受骗人登录办理退款,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其实是在进一步盗取公民个人信息,进而盗取钱财。

 

 

小编在这里提前

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

双十一!

 

 

文章录入:刘仁姣    责任编辑:白义洋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