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触电急救方法
作者:白义洋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7:51         ★★★

   1.切断:迅速关闭开关,切断电源。或用干燥绝缘的木条、棍、杆等顺手工具,挑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

    2.检查:迅速安全检查触电者的呼吸、心跳情况,就地抢救,及时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推拿按摩。同时呼叫120急救服务。对心跳、呼吸停止者,要立即以手掌根部拍击或握拳捶击心前区,力争在心跳骤停的1分钟内迸行,击力中等,不可太猛,可连击3-5次。幼小婴儿不宜捶击,以免心脏受损。若无效,应立即迸行胸外按压,发现没有呼吸,马上进行人工呼吸,同时进行胸外按压。心脏与呼吸的复苏应同时迸行。

    3.送医院:不中断人工手法抢救,联系医院立即送往就近医院。在救护车未来之前不要轻易搬动触电人员。


文章录入:白义洋    责任编辑:孟庆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