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演练
作者:孟庆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1:43         ★★★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学校于6月8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会。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安全具体管理人及实验室负责人、食堂后厨操作人员、楼宇管理人员、义务消防队员等相关人员约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与现场灭火演练两个环节。首先,内蒙古卫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于毅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责任人的主要职责,如何正确报警及扑救初起火灾的正确方法,常见火灾隐患及排查排除方法,灭火器的性能、适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以及如何疏散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在现场演练环节,参会人员在食堂东门观摩并参加了现场灭火演练,于毅教官分别使用新型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及灭火毯演示了如何扑灭油锅及易燃物起火。

      通过此次培训与灭火演练,参会人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提高了灭火自救技能,对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教工操作灭火器

灭火毯灭油锅演示

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

演示灭液态油

培训会现场

文章录入:孟庆芳    责任编辑:bwc_admi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Copyright 2013 bwc.imu.edu.cn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地址:内蒙古大学保卫处    蒙ICP16002391号-1